花与莉莉周

【陆之昂x程七七】命运拐了个弯

      剧版同人,冷CP圈地自萌。

     不喜点X,不接受人身攻击。

    

      ☆本文设定:程七七喜欢陆之昂,所以告白信是(真)写给陆之昂的。但是由于害羞、胆怯、对于陆之昂的心思无法捉摸等等原因,还没下定决心送出这封情书。情书放在书桌里不小心被李嫣然发现。之后沿用剧里的设定,李嫣然为了羞辱程七七将她的告白信贴到了学校的公告栏上。引起了一片轩然大波。


—————————————————————


      【告白信事件】


      程七七站在公告栏前,浑身发冷。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珍藏的心事会突然被贴在公告栏上,昭告天下,任人赏玩。
     周围满是嘲笑与议论声。他们拍着手起哄道,“程七七喜欢陆之昂。”“程七七喜欢陆之昂。”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程七七曾经幻想过亲手将这封写满情意的信递到陆之昂手中,或者是亲口对他说出那几个字。而不是现在,像一个笑话一样摆在所有人面前,好像谁都可以过来嘲笑一把。她斟酌着写下的一字一句,在他们口中来回传诵,像一把利剑,反过来刺伤了程七七敏感的心。
     程七七不想看到这些或陌生或熟悉的脸上那些嘲笑的神情,也不愿那个贴出她的信或许正混在人群中看她笑话的卑鄙小人如意。程七七再也按耐不住心里的委屈与愤怒,她走上前去,撕下了那封信。然后转过身,扬起脸,一字一顿地说,“我喜欢陆之昂。”
     是的,我喜欢陆之昂。这并没有什么好笑或丢脸的。我只不过不想以这种方式承认我对你的喜欢。我的心意,不应该这样被践踏。
     程七七感觉自己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告诫自己不准哭。程七七强忍住泪水,直视着所有人,以一种英勇的姿态,大声宣布:
     “我就是喜欢陆之昂,关你们什么事!”


     高一三班教室。
     陆之昂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思考着放学后和程七七这丫头去附近新开的小餐馆饱餐一顿。
     班上突然开始嗡嗡作响。似乎在议论着什么。
    “喂,陆之昂。有人要跟你表白了。”
    “你胡说什么。”
    “人家程七七都把表白信贴到公告栏上了,我们都看见了!”
    “你说谁?”
     “程七七啊!她都承认了!那个信啊,可肉麻了……”
     刚刚还喋喋不休地女生突然住了嘴。因为她看见一向爱说爱笑的陆之昂冰冷的目光,那凛冽的神情一瞬间慑住了自己。



       陆之昂穿梭在学校附近的大街小巷。他想起了程七七前几天的欲言又止,想起了经常放在自己桌里的可乐,想起了程七七总是爱望着自己发呆,想起了许多平日里被他忽视的种种细节。这些都意味着……他一边懊恼自己的迟钝一边担心着程七七。学校的天台,排练的音乐教室,程七七喜欢逛的小店,程七七最爱坐的通往操场小路上的长椅……没有,没有,通通没有。陆之昂找遍了程七七可能去的地方,还是找不到她。程七七,你到底在哪里啊?


      程七七安静地坐在自助火锅店里的一角。桌子上摆满了她平日里爱吃的食物,却提不起胃口。她不知该怎么面对学校里的各色眼光,更不知该如何面对陆之昂,索性躲了起来。
     突然的脚步声惊醒了发呆的程七七。她头也不抬地低声说道,“不需要加水。”却听到了熟悉的笑声。爽朗中夹杂着几分喑哑。
    程七七猛地抬头,看见陆之昂正站在桌前,额头上还流着汗,颇有几分狼狈的样子。
陆之昂喘了口气,“程七七,这种话应该是男生先说的。”
     程七七瞪大了双眼,吃惊地看向陆之昂。
     只见陆之昂不复平日里的吊儿郎当,格外认真地盯着程七七的眼睛,仿佛宣誓一般一字一句地说道:
     “程七七,我喜欢你。”

————————————————————————

碎碎念:剧里这一幕七七还是挺可怜的。但是接下来食堂那段,路障挺身而出保护程七七,简直苏爆了!好想写食堂这个梗,可是按照我这篇思路来的话,都表完白了,根本就没食堂什么事了……

PS:大家好像都比较喜欢橙汁这个cp名,可是有小伙伴告诉我之前有一档真人秀节目的明星cp也是“橙汁”。不知所措jpg。

评论(32)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