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莉莉周

【陆之昂x程七七】只属于我的超级英雄


剧版同人,冷CP圈地自萌。
不喜点X,不接受人身攻击。

————————————————————————
【只属于我的超级英雄】

那一刻,陆之昂仿佛好莱坞大片里的英雄一样,从天而降,把我紧紧护在怀里。大概从那时起,我就越来越贪心,甚至希望他只做我一个人的,专属超级英雄。
——程七七


程七七在卫生间里和李嫣然剧烈地推搡着。她仿佛已经感觉不到额头刚刚被李嫣然细长指甲所抓破的疼痛,只觉得心里有一团火在燃烧。而这团火驱使着程七七不断地反击。
卫生间门口已经围满了看热闹的人群。但是没有人敢出手阻拦两朵怒火中烧的“霸王花”。
“七七”,软绵绵的声音唤醒了程七七的理智。只见立夏满脸焦急地跑进了卫生间,站在程七七身旁,轻轻拉住了程七七即将扬起的手。
见状,李嫣然又往前大步逼近了程七七,完全不顾平日里维持的“淑女风范”。 程七七当然也不肯示弱,也使力要挣开立夏的双手。
眼见两人又要打作一团,随着“别打了”的喊声,卫生间门口拥挤的人群被隔出了一条窄窄的通道。


陆之昂一眼就看见了被拉住却仍然要往前冲的程七七,不由想起以前在巷子里看见过的被人欺负的小野猫,伤痕累累却依旧炸了毛、瞪着眼要拼命保护自己。他焦急地拨过前面的人,和傅小司一边喊着“让一下”一边从人群里费力地挤进来。
陆之昂一个箭步就冲到了程七七面前,他一把拉住程七七,说着“别打了”,同时以一种保护者的姿态将程七七揽到了自己身后。陆之昂一边扭头仔细地看向程七七,好像在确认女孩有没有受伤。而他的身子却依然挺直地立在程七七身前,似乎万般风雨都可以被他阻挡在外。
与此同时,傅小司也在对面拉住了李嫣然。似乎被傅小司紧锁的眉头刺激到,李嫣然忿忿地开口,“小司,是她先动手的。程七七她好大力推了我,可疼了!”
陆之昂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听到这种说辞是如此的不满与烦躁。“行了,你少说两句!”陆之昂皱着眉,打断了李嫣然的抱怨。
“陆之昂!你根本不了解情况!……”
陆之昂冷笑道,“具体什么情况当然你最清楚了。”
程七七看着陆之昂站在自己身前替自己和李嫣然对峙的样子。明明记忆里还是刚认识时清瘦的背影,不知何时陆之昂的肩膀已经如此宽阔,身型也如此高大,变得这么让人有安全感。于是,程七七轻轻拉住了陆之昂的衣角。我是可以依靠你的吧,陆之昂。
陆之昂感到衬衣的一角被轻轻拽住,他回过头,关切地问,“七七,你没事吧?”
还不待程七七回答,伴随着“怎么回事?你们居然打架”的吼声,教导主任终于姗姗来迟。



陆之昂和程七七并肩坐在操场看台的一角。
陆之昂看着女孩额头上显眼的创口贴,忍不住问道:“你的伤,没事了吧?”
程七七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开朗。“嗯,立夏已经帮我处理过了。”
陆之昂犹豫了一下,还是再一次问道,“你怎么和李嫣然打起来了?”
程七七不知自己是单纯听到李嫣然的名字而生气还是因为从陆之昂口里吐出别的女孩的名字而郁闷,她脱口而出,“怎么?我就不能打架了?”
陆之昂听到这种回答,几乎失笑,程七七怎么这么可爱。他笑着摇头,“当然不是。我也打过架啊!”陆之昂顿了一下,“不过你是女生,受伤了就不好了。再说了,你也打不过李嫣然啊。”
程七七有点不服气地说,“谁说我打不过她的!她也受伤了。”
陆之昂无奈地叹了口气。程七七这个丫头也太单纯了,怎么可能斗得过李嫣然。他可是在傅小司身边见识过不少李嫣然的“手段”。
“李嫣然可是从小就不吃亏的主儿,你呀,对上她,肯定得受伤。”
程七七看见陆之昂露出了从未见过的不赞同的神情,颇有几分严肃的样子。她不由点点头,“好吧,我不再和她打架了。”
“不是她,是所有人。”陆之昂纠正着,“以后不许再打架了。”陆之昂仿佛在教育不听话的小孩子一般。
“啊?”程七七怔了一下。随即她转了一下眼珠,狡黠地看向陆之昂。“那要是有人像今天这样欺负我怎么办?”
“那我保护你啊!”陆之昂脱口而出。看到程七七偷偷低头浅笑,他忽然有点不好意思。陆之昂清了一下嗓子,“我是说,要是有人再欺负你,我还是会像今天这样保护你。”
“陆之昂,从我认识你到现在。今天你最帅!”程七七突然转过头,看着陆之昂认真地说道。
太近了!陆之昂突然感到心跳开始加速,好像他刚刚打了一场激烈的篮球赛一样。程七七靠得太近,以至于他看见程七七清澈的瞳孔里映出了自己的脸,那样陌生的神情。本来陆之昂应该一如既往的潇洒回答,“那当然了!我一直都是这么帅的!你刚发现啊”。但不知怎么回事,他只是别过头,看向了远方的操场。
程七七也莫名地有些害羞。她连忙开口说道, “那就约好了!”
“嗯,你不要再和别人打架了。”
“好。”
“以后我会保护你。”
“好。”
陆之昂笑着举起了手,握成拳的姿势。
程七七也笑着伸出拳头,轻轻地撞在了陆之昂的拳上。
那我们就约好了。陆之昂,你可要一直保护我,做我的超级英雄。最好啊,做一辈子只属于我的超级英雄。

————————————————————

本篇时间线和剧情相同,不解释了,说点别的。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篇文里除了剧里的打架梗,我还揉杂了“今天(刚才)你最帅”的梗,就是之前食堂那段被我省掉的那句台词,被挪到了这里用。毕竟这是路障剧里第一次挺身而出保护七七。而且这次也是因为李嫣然。李真是他们感情的助推器233。
再解释一下,剧里立夏给七七处理伤口时,七七是承认了自己不该打架。但是和朋友相处是和喜欢的男生不一样的。所以,文中的七七不会对路障主动说不该打架,她会有自尊和试探的心情。
我是很喜欢这种“保护你”的桥段了,所以又写了一次。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腻烦。

PS:在B站发现了小伙伴剪的路程视频,非常好看了。欢迎大家剪了视频来告诉我一声,让我去欣赏一下,顺便找找灵感嘿嘿嘿。


评论(31)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