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莉莉周

【陆之昂x程七七】卫生巾情缘

剧版同人,冷CP圈地自萌。
不喜点X,不接受人身攻击。

买卫生巾这段的两个人真是太可爱了!这两个人在一起总有一种迷之画风。借剧里这个梗写个欢乐的小段子。

————————————————————————

【卫生巾情缘】
陆之昂趴在桌子上,眉头紧锁,一脸愁苦。他已经趴了整整一个上午,宛若一条咸鱼,还是那种被烈日晒干、抽去生气的咸鱼。
陆之昂有点郁闷。不,应该说是十分郁闷。他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两个人明明上一秒还在说说笑笑,下一秒程七七就突然变了脸色,发了好大一通火之后夺门而去。他怎么招惹她了?虽然陆之昂确实喜欢看程七七被他气得跳脚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但他最近几天都很乖了,既没有故意嘲讽她惹她生气也没有放她鸽子不理她啊。倒是程七七自从发了火之后,就刻意躲他,连去食堂都和他岔开时间。到底是为什么啊?陆之昂绞尽脑汁、用他号称IQ200的大脑仔细回想,也只记得那天他问程七七脚伤的事,顺带聊了聊过年的事情。程七七就突然感兴趣似的问了他好多在立夏家过年的事,然后大发雷霆,吼了他一句“你什么也不懂”就夺门而出。
课间,陆之昂趴在桌上发出了第十九次叹息。他确实不懂啊。真是“女人心、海底针”!他脑海里又浮现出程七七微红的眼眶和跑远的背影。“哎……”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生气,但是也不能放着她一个人不管啊。男人嘛,要大度一些。陆之昂点了点头,很满意自己的心理建设,他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被压褶的衣领走出了教室。
看着陆之昂沉重又夹杂一丝雀跃的背影,傅小司悠悠吐出了一句“第二十次叹气”。闻言,立夏转过头来,好奇地问,“陆之昂怎么了?”。傅小司撇了一眼陆之昂平摊在课桌上涂得乱七八糟只有隐约“生气”“七七”几个词语可见的笔记本,眼里浮现出了然的笑意。
“没什么,大概是少年维特的烦恼。”


课间,高一七班门口。
陆之昂站在门口拿着特意绕路去小超市买的牛奶,看着一屋子黑压压的人群,却一眼就发现了程七七。那个女孩撑着下巴,漫不经心的写写画画,却放佛自带光芒一般,让人一眼就能望见。
“七七”,无人应答。
陆之昂抬高音量,“七七”!不是吧?还没听见?
陆之昂调整了一下位置,继续大声呼喊,“七七、七七、七七……”。陆之昂连续地唤着程七七的名字,夸张地摆动手臂,全体高一七班都被他吸引过来,唯独那个女孩无动于衷。
人群里发出了惊呼。笑声夹杂着议论声。
“是陆之昂诶!”
“好帅啊!”
“好像确实比我帅一点。”
“他来我们班做什么啊?”
“当然是来找程七七喽。”
眼看休息时间所剩无几,陆之昂也有点着急起来。程七七这个丫头,到底听没听见我叫她啊?也不看我一眼!陆之昂连忙叫了一位靠窗的同学,“同学,你帮我叫一下程七七。”
“程七七,陆之昂找你。”
此话一出,又激起一片声浪。“噢~~”同学们起哄地看向程七七。
其实从陆之昂找同学叫自己之前,程七七就已经从爱丽丝的仙境里梦游回来了。程七七偷偷看着陆之昂有点着急又无可奈何的样子,这几天积攒在心里的委屈与郁闷突然一扫而光。不过,还是要让你着急一下下。程七七暗笑着装作听不见。
现在听着全班同学的起哄声,一向落落大方的程七七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她看向门口的陆之昂,白色衬衫显得他更加清瘦爽朗。背光而立,有几缕阳光洒在他亚麻色的头发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有点羞涩,又有点窃喜,我和你的名字被连在一起打趣。程七七把头埋进了笔记本里,不想让旁人看见她害羞的脸。
当程七七平复好心情,再次看向门口时,已经没有陆之昂的身影。她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下子从山峰跌到谷底。“这就走了,一点耐心也没有。”程七七不禁碎碎念起来。
隔壁的女生捅了捅程七七,指着后门的方向让她看。只见陆之昂透过后门的玻璃,做着各种可笑的鬼脸,还一边示意她出去。程七七又好笑又无奈,大概只有陆之昂能让她一秒钟之内产生这么多不同的心情。
或许这就是喜欢吧,只有你能掌握我的心情。

校园,长椅。
“买那个?!”陆之昂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一直知道程七七这丫头古灵精怪,但是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落到她手上,任她宰割。
看着陆之昂一脸听天方夜谭的懵然样子,程七七心里更加得意起来。她故作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说道:“是你自己说的嘛!只要我高兴,你做什么都愿意。”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两分钟。
“请你喝牛奶。”陆之昂观察着程七七的神情,小心翼翼地递过一瓶牛奶。
程七七不为所动。笨蛋陆之昂,一瓶牛奶就想打发我吗!“我不要。”
陆之昂看着女孩颇有些冷淡的侧脸,也难得的不知所措起来。
“你还没消气啊?”
“岂止是没有消气,我现在随时都有可能爆炸!”虽然没有一开始那般愤怒,但一想起你亲密地喊着立夏的名字,还是会难过,还是会生气。如果我说我生气得快要爆炸,你会不会哄一哄我呢?
陆之昂想起程七七素日里神采飞扬,但是现在连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都有些黯然失色。不由心头一软。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但我实在不忍心看你这种样子。
陆之昂挺起胸膛,故意逗女孩开心似的,以分外豪迈的姿态说道,“你说吧。你怎么才能开心,我做什么都行!”
于是,陆之昂同学就这样落进了程七七小恶魔的陷阱里,踏上了买卫生巾的漫漫长路。
程七七看着陆之昂看似大无畏实则战战兢兢的背影,终于按耐不住,笑出了声。笨蛋陆之昂,你真是什么也不懂!我生气全都是因为你啊!我崴了脚痛得不行却找不到你,我陪你练琴却听你自然地提起和傅小司一起去立夏家过年,我生气你们那样亲密,仿佛把我隔绝在外。我也害怕,害怕失去立夏,也失去你。但是幸好你还是找到了我。你愿意为了我放下面子去买卫生巾,是不是代表你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在意我呢?程七七捧起长椅上的牛奶,轻轻叹了口气。
陆之昂一边祈祷遇不到熟人,一边低着头小跑着去超市。我堂堂浅川一中首席校草居然要去买卫生巾?苍天啊!程七七啊!你有没有点良心啊!算了算了,男人嘛,最重要的就是胸襟!谁让我看不得她伤心呢。
那时的陆之昂找了千百种借口去为程七七买卫生巾,却忽略了只要事关程七七,他都会于心不忍。


程七七像研究稀有动物一般翻来覆去地研究这包外表看来十分平淡无奇的卫生巾。包装袋上的小人儿憨态可掬地朝着她微笑,程七七不禁也眉眼弯弯,笑了起来。
笨蛋陆之昂,连卫生巾都会买错,我用什么牌子的也不知道。算了,以后慢慢告诉你好了。


小剧场:这包被买错的卫生巾不知道出于何种心理一直被程七七好好的保存下来。很久以后,当程七七被自家宝贝缠着要看爸爸妈妈的爱的信物时又找了出来。所以,我和陆之昂的定情信物居然是一包卫生巾?!程七七天塌脸。

—————————————————————
PS:本来真的只想写个欢乐小段子的,结果既不短小也不欢乐……这对真是有毒,一写他俩就停不下来。不过好像太啰嗦了,下次还是写短点吧哭唧唧。

评论(28)

热度(3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