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莉莉周

【陆之昂x程七七】我终于失去了你


东京时间九点,正是灯火繁华。虽然各大商场卖店已经打烊,但对于社会人来说,恰好是下班后去居酒屋喝一杯的好时候。看着街头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人们,陆之昂久违的感到了孤独。
果然是太饿了吗?都开始多愁善感起来。陆之昂摇摇头,开始寻觅填饱肚子的料理店。
路过了三家寿司店、两家荞麦屋和一家便利店后,陆之昂的脚步停在了一家日式火锅店的前面。
“陆之昂,我最喜欢吃火锅了!我们已经吃过了四川麻辣锅、北京清汤锅、韩式年糕锅,这么多种类了。下次你陪我去吃日式火锅好不好?”记忆里有个女孩叽叽喳喳地说道。
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
“不是吧?程七七!你还要吃啊!原来我的钱包就是这么瘪下去的。”
“我哪有那么能吃啊!”女孩娇嗔地反驳他。
“你还不能吃啊!都这么重了还吃啊。以后谁养得起你啊!”他总是喜欢这样逗她生气,看她跳脚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果然,女孩气得火冒三丈,不复平日的甜美娇俏。“喂,陆之昂!太过分了!你别跑!”


等陆之昂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在那家日式火锅的店里。当店员前来询问的时候,他随意点了个牛肉火锅又加了几瓶清酒。自从来日本后,陆之昂学会了喝酒。一开始是和同一研究组的老师、同学们聚会,不得不入乡随俗喝上几杯。后来不知什么时候起,独自一人的夜里,对着一堆冷冰冰的论文资料,他也会小酌几杯。
并不是借酒消愁,只是夜深人静的夜里,陆之昂总会想起国内的那些人,那些时光。想起母亲,想起傅小司,想起立夏,还有程七七。那些记忆里的片羽时光仿佛不受控制一般总在他的脑海里翩跹起舞。
陆之昂看着桌前袅袅升起的烟雾,伴随着食物的香气,恍然间似乎又听到那个女孩的声音。清脆的、爽朗的、甜美的,一声声唤着他的名字。
“喂,陆之昂。已经熟了,你不吃吗?”
“看起来好好吃啊,陆之昂,我先吃哪一个呢?”
“啊!好吃!陆之昂你快试试这个,真的超好吃诶!”
陆之昂的手微微颤抖着夹起一块牛肉。
够了!够了。真的够了。不要再……
陆之昂拿起桌上刚开好的酒,倒在透明的玻璃杯里一饮而尽。
程七七,明明已经放弃你了,你为什么还是不停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桌子上的酒瓶已经歪歪斜斜地摆了五、六瓶,之前热气腾腾的火锅的烟雾也已经散尽。
陆之昂觉得脑袋渐渐昏昏沉沉起来。他是不是醉了,不然怎么又记起离开上海那天的情景。他明明瞒住了所有人打算悄悄离开,程七七却突然出现在人群拥挤的机场。往日里光鲜亮丽的程七七那天却格外落魄,连外套都没有穿,散落凌乱的长发、苍白的面孔、通红的眼眶,就连平时涂着浅色唇彩、看起来格外元气的嘴唇也微微发白。陆之昂只记得自己说了很多话,却又好像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沉默。但程七七哭着对他说“陆之昂,你什么也不懂”的神情,却历历在目、格外清晰。
陆之昂不禁哂然一笑。他不懂?其实他全都明白。但是七七啊,你知道吗?我没有把握给你幸福,更没有把握全心全意地像你爱我那样去爱你。我不能像圈养夜莺的国王一样把你束缚。你应该站在广阔的舞台上闪闪发亮,而不是放弃你的梦想陪在我身边过着庸庸碌碌的生活。


「ママ、あのお兄さんは泣いてる。」
“ 妈妈,那个大哥哥在哭呢。”
「そんなことをやめて、失礼だよ。」
“ 不要这样做(用手指别人),很不礼貌哦。”
「はい。でもさ、なんでおいしい食べ物を食べる時泣いてるのか」
“ 好吧。但是,为什么吃着好吃的东西还会哭呢?”
「うん、たぶん誰のことを思いながら食べているかもしれない。」
“嗯,或许吃着食物想起了谁吧。”
「誰のこと?大切な人?」
“是谁呢?很重要的人吗?”

是啊,是很重要的人。陆之昂听着隔壁桌孩子天真的话语,又默默倒了一杯酒。他掏出在国内用的旧手机,点开了收信箱。一封一封,全都来自同一个发信人,程七七。
从陆之昂离开那天起到今天,一天一封,从未间断。
“陆之昂我告诉你,即使你躲到日本也是跑不掉的!我不会放弃的。”
“陆之昂,东京今天天气怎么样呢?我这里下雨了哦。”
“陆之昂,新学校怎么样?日本的老师严不严格?”
…………
“陆之昂,我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有点紧张,但我会加油的!”
“陆之昂,我进入决赛了!天哪!你可以在电视上看见本小姐的英姿了!”
…………
“陆之昂,我决定,放过你了。”

陆之昂看着最后一封短信,突然模糊了双眼。程七七,其实不是你放弃了我,而是我错过了你。


陆之昂戴着耳机走在人流涌动的东京街头,耳机里放着一首老歌: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终于失去了你。

—————————————————————————


本文的设定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吧,我就不啰嗦了。终于写了一篇BE,开心开心~~



评论(21)

热度(2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