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莉莉周

【陆之昂x程七七】KTV醉酒事件

剧版同人,冷CP圈地自萌。
不喜点X,不接受人身攻击。

————————————————————————

【KTV醉酒事件】(又名:到底谁先来表白)

       陆之昂靠在走廊的墙上,安静的等着那个女孩出来。听着不远处卫生间里传出的水流声夹杂着几声轻轻的干呕声。陆之昂既无奈又担心地叹了口气。
       程七七今天晚上真的很不对劲。虽然她一向元气满满,最容易调动场内的气氛。但是程七七今天格外的外露。又是蹦蹦跳跳地放声歌唱,又是提议摇骰子玩真心话,还一杯接一杯地喝了那么多酒。好像想要昭告天下所有人她是多么的欢欣雀跃一般。毕业了程七七就这么开心?不对吧,应该不至于。难道她有什么心事?陆之昂又陷入了新一轮的思索中。
       卫生间的门被推开,程七七跌跌撞撞地走了出来。陆之昂连忙快步上前,伸手扶住程七七摇摇欲坠的身体。程七七看着眼前那张已经在心底描绘过无数次的脸。浅色的T恤衬得他干净又爽朗,亚麻色的短发在灯光下折射出惑人的光芒,还有纤长的睫毛,眼角的泪痣,最后是那双总是带着笑意的眼睛此刻正充满担忧地注视着自己。程七七不由痴痴地笑了起来。
       “陆之昂,其实刚刚我说谎了。这三年来,我有一件非常遗憾的事。”
       程七七栗色的长发柔柔地垂在胸前,铂金色的锁骨链在纤细的颈窝处发着光。女孩毫无防备的依赖姿态让陆之昂心头一软。
       陆之昂听见程七七的声音有些颤抖和变调,推测她肯定是醉了。于是他压低声音,像哄小孩子一般,温柔地说,“没关系的,七七。谁都会有遗憾的事。我自己也有许多遗憾。”这其中,也包括了你。
       程七七鼓起勇气,打算说出掩藏在心里许久的那句话。“陆之昂,其实………”话说到一半,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似的抽动。程七七止住了话,扭头跑向正对面的卫生间。


       深夜,KTV大厅。
       傅小司和立夏静静地等着他们的朋友。
       立夏见两人迟迟未归,也有点着急起来。
       “七七没事吧?都这么久了……”。
       傅小司老神在在地站在一旁安慰道:“放心吧,有陆之昂在呢。”
       话音未落,话题的两位主人公正朝他们走来。
       “七七,你还好吧?”
       程七七立刻朗声笑道,“没事没事。你看,我还能走直线呢!”说着,她便歪歪扭扭地朝门口走去。
       陆之昂连忙跟在程七七身后,伸出双手以防程七七摔倒。
       “程七七,你慢点。”
       “嘿嘿,我厉害吧!”
      “程七七,别闹了。我送你回家。”


       陆之昂背着程七七走在深夜里寂静空旷、寥寥几人的街上。
       “疼、疼……陆之昂,我好疼啊。”程七七在他的背上低声呻吟着。
       听着程七七喃喃的喊痛,陆之昂的胸口突然紧了一下。陆之昂突然想起上一次他也是这样背着胃痛的她回家。听着程七七不停地呻吟,他也曾经这样胸口发闷,那时的他尚未明了,原来这种心情,就是心疼。
       陆之昂既无奈又有点担心地责备道:“让你喝这么多酒,知道疼了吧。下次不许喝这么多了。”
       陆之昂扭头伸出一只手轻轻碰了女孩的额头,感受到程七七正常的体温,也松了口气,继续念叨着她。
      程七七不满地回嘴,“因为我开心啊!当然要喝酒了。我们终于毕业了!我太开心了……”程七七兴高采烈地说着,声音却渐渐低了下去。
       “其实我一点也不开心。”程七七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句。
       陆之昂没有听清,他问道,“你说什么?”
       程七七却安静下来,一言不发。
       半晌,就在陆之昂以为女孩已经醉得一塌糊涂、陷入睡梦的时候,他听到程七七轻轻柔柔的一句话,似请求又似撒娇。
       “陆之昂,你能不能不要走啊。”
       陆之昂感到程七七垂下来的卷发柔柔地拂过他的肩膀,好像拂过他的心头一般,痒痒的,又有点麻麻的。陆之昂心头闪过一丝窃喜,原来不只是我在自作多情。
        “为什么不想让我走?”他轻声问道。
程七七轻轻笑了起来。“嗯,为什么呢?”程七七顿了顿,一字一句地说,“因为我喜欢你啊,陆之昂。”
       陆之昂只觉得眼前炸开了漫天的烟花,耳边也是“砰、砰”地爆炸声,震得他心口发麻。他脑子里走马观花一般,不停地闪过早稻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妈妈的笔记本以及程七七的笑容,转来转去。
       陆之昂叹了口气,扭头看向已经在他的背后陷入熟睡的女孩。程七七,我该拿你怎么办?



       第二天清晨,程七七家。
       阳光已经透过窗户洒在了程七七卧室的地板上,而程七七已经维持同一个姿势躺在床上一个小时已久,其间还伴随着一连串懊恼的声音,因为她对于昨晚的记忆已经慢慢回炉。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我好像、昨天、真的说了!对陆之昂?不会吧……怎么办啊!程七七不停地高声尖叫着。她需要庆幸今天父母不在家,否则她不间断的叫声一定会招来一顿训斥。
       程七七梳洗完毕后,又坐回自己的床上继续哀叹。
        “啊啊啊啊啊啊……”
        程七七捂着脑袋,只觉得前途灰暗。

       “七七,七七。”
       好像有人在喊她的名字。程七七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没醒酒,不然怎么好像听到陆之昂的声音。
       “七七,程七七——”
       真的是陆之昂的声音!程七七惊喜地寻着声音推开了卧室的窗户,只见陆之昂正站在楼下对她招手微笑。
       她最喜欢的男生,穿着她最喜欢的白衬衫,带着她最喜欢的笑容,站在她家楼下对她招手微笑。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
       接着,程七七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一句话。
      “程七七,你愿不愿意和我谈一场远距离的恋爱?”

————————————————————


       又是告白梗!我就是喜欢告白梗啦啦啦。
       本文是根据剧里七七KTV醉酒改编的。和告白信、食堂梗无关。
       剧里毕业醉酒这段光看路程的互动也是蛮甜的。最后合唱的时候两个人明明不是官配还站在一起,陆唱着唱着就给程递话筒,以及程喝多了还要走直线,陆就赶紧跟在她身后伸出双手防止她摔倒。真佩服拼命找糖吃的自己233。
       以及在喜欢的女生楼下喊她这事确实是可行的。我家住在10楼,以前有人在楼下喊我名字,我也能听到,虽然我妈在客厅没听到吧……可能女生都对这方面比较敏感?但还是设定七七家是独栋建筑,以防邻居告家长哈哈哈。
       这个梗想写好久了,也确实之前已经写好了。但是存稿箱被清后,这篇也不见了。重写了一遍后,总感觉不如初稿´д` 。还是希望你们喜欢吧。






评论(44)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